追风者

      今天早上吃完早饭散步时,因为听了关于介绍乙一作品的播客,使得我对乙一的作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。于是我在散步结束后,就想找来乙一的作品阅读。

      本来我想看的是乙一的《Goth断掌事件》,因为播主把这本作品介绍的太过于神乎其神了。结果听他们介绍到最后,才了解到这本书由于太过于血腥而绝版了,并且不可能再版,想买的话,只能买到盗版的。

      听到播主那么说之后,我就想着在网上找一下,看看有没有电子版的,结果在几个书城里找不到。然后我就想看看这本书在淘宝上的情况是否真的如播主所说,我拿出手机在淘宝上搜索了一下,结果正如播主所说。而对于我来说,纸质书我是不想买盗版的,正版的看完之后不想要还能卖出去,而盗版的就卖不出去了,并且我现在居无定所的,携带纸质书也属实不太方便。

        于是我就退而求其次,在电子书城找乙一的其他作品来看。我对白乙一的作品是不太感冒的,可能是播主在介绍的时候把它放到最后介绍,并且只介绍了一本白乙一的作品?也可能是我本来的猎奇心理作祟?总之我在挑选乙一的作品时,只把黑乙一的作品考虑在内了,并鬼使神差的选择了《暗黑童话》这本小说进行阅读。

       在阅读《暗黑童话》完时,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恶心,喉咙里就像吞了他人的眼珠子一样难受……虽然在乙一在后记中写了一些自己的生活,让人感觉到他的鲜活,但完全不能将我从这种恶心的状态中拉出来。

      乙一的写作手笔非常平淡,并没什么特意的渲染,反而像是一个跟平常的人,用很平常的口吻,缓缓叙述出那让人想要呕吐的罪恶。尽管乙一的文笔平淡如水,但他的故事却并不会让人感到乏味。因为他的叙事非常的吊诡,吸引着读者不断的,不断的读下去,一点一点的在你的心上开了一个洞,直到结尾你都不会感到疼痛。如果非要说有什么不适,那就只有反胃和恶心了吧……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