追风者

我的衣服染色了

      今天早上一起来,我就想着今天把一大堆的脏衣服洗一下,我为了防止衣服串色,还特地将浅色衣服和深色衣服分开放进洗衣机里洗。

      结果浅色衣服洗完以后,我把白色衣服一拿出来,就发现我的两件白色衣服被染上了淡淡的黄色。我怎么想也想不通,为什么我的两件白色衣服为什么被染上了黄色。直到我将一套鹅黄色的长袖睡衣拿出来晾,我才想起来,原来罪魁祸首是这一套鹅黄色的睡衣。

       我努力平复好心情,将所有衣服都晾好,将深色衣服又丢进洗衣机里洗涤后,将这两件新买的还未穿过一次的白色衣服,放进洗脸盆中泡着。害怕它干了以后,串上去的颜色就固着在上面,再也洗不下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然后我尽力的忘记了这一大早就遇到的糟心事,去吃早饭了。吃完早饭回来之后,我发现自己忘记买漂白剂了,于是我在只能把洗好的深色衣服晾好,一如既往的去了书苑。

        等到中午的时候,我因为自己不太会做饭,去了自己常去的附近的一家餐馆,点了一份我常吃的香菇炒肉盖浇饭,一如往常的让他少给我一点米饭,要不然我吃不完。结果等盖浇饭端上来后,我才发现,今天的香菇炒肉居然给我炒了青椒和干辣椒。不过还好不辣,我倒不是不能吃辣椒,只是我最近上火的厉害,不敢再像以前那样,顿顿吃辣椒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之前来吃这家吃香菇炒肉盖浇饭的时候,他家从来没给我放过辣椒,难道香菇炒肉盖浇饭平常的时候都是放辣椒的吗?我带着心里的疑惑将干辣椒挑了出来,而青辣椒由于太多,我只能将它扒拉在盘子的边缘呆着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越挑越难受,于是将心里的郁闷问了出来:“你们家的香菇炒肉平常都放辣椒?”我看着坐我斜对面的老板娘,期待着她的回答。她听到我的问话后,给了我肯定的回答,并和气的说:“那辣椒也不辣,只是为了增味儿加的,你不想吃的话,把它挑出来就好了!”我听到她的回答,点了点头说:“嗯,确实不辣,只是我前几次来吃都没放辣椒,这次放了,让我有点疑惑!”“那你肯定交代不让放辣椒了,你交代一下,我们就不放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在她的回答声中,我莫名的想起了,前几次去吃,为了选一下我想吃的菜,都会问一句:“你们家哪种菜不辣?”而这次,我一进来就直接点了香菇炒肉,所以他们就直接按照标准的出餐了,原来如此,我默默的点了点头,继续埋头吃我的饭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感觉厨师今天给的菜似乎有点多,吃完以后我感觉肚子撑的有点难受。我出店之后,就想着今天中午就算是热,也必须得去哪里转转,不然直接回屋也睡不着,而且还长胖。走着走着,我突然想到我那两件需要漂白的衣服,就直接调转了方向,向附近的超市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走到超市后,我这次因为吃的太撑,并没有在我喜爱的卖吃食的地方停留太久,直接去了洗护区。到了洗护区后,我突然发现,漂洗的东西有两种,一种是彩漂剂,一种是漂白剂。我想到以前我其他颜色的衣服串色后,用彩漂根本不管用,然后毫不犹豫的选择了漂白剂。虽然听说84消毒液也可以漂白,并且还便宜个一块钱左右,但是专业的事,还是交给专业的东西来干吧,毕竟我不太会处理这种事情,有专业的东西还是放心一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回去之后,我就直接把串色的两件白色衣服用漂白剂泡上了。等我睡醒后,我把两件漂白剂泡过的衣服捞了出来放进了全自动洗衣机,然后选择了3档的水量,并放了又放了一些漂白剂进去,希望它们能漂的均匀一些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把洗衣机开动后,莫名的觉得有点不安心,想在旁边看着。于是试着把洗衣机的盖子打开,看看它还能不能工作,知道它还能继续正常工作后,我就开着洗衣机的盖子,看着它洗。只见它搅了没几下,里面的水居然变成了浅蓝色,我赶紧把它按了暂停,然后把那件带有蓝色印花的白色短袖捞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本想检查一下它蓝色的印花有没有损坏,却意外的发现它的串色现象没有了,并且蓝色的印花,也没什么大碍。我有点不敢相信我的眼睛,前前后后,一点一点的检查了几次,发现它确实变白后,我拿出了我的洗衣粉,准备洗掉它上面刺鼻的消毒水的味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明明前些天还适宜的自然水温,经过这两天的下雨,降温,变得刺骨。让我好好揉搓几下的想法直接灰飞烟灭,草草的揉了几下后,又简单的掂着它涮了几下,用鼻子闻了闻,感觉没啥味了,就将它拧干,晾了起来。晾起来后,我又仔仔细细的检查了一遍,感觉它确实恢复了之前的颜色后,就又赶紧去处理我的另一件衣服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刚刚在发现另一件白色针织开衫被漂白剂漂的,蓝白一块,米白一块,鹅黄一块后,就又启动了洗衣机。希望它能让漂白剂,将开衫的颜色漂的均匀一点。不知道开衫现在的情况怎么样了,我迫不及待的将洗衣机按了暂停,检查开衫的状况。

       将开衫捞出后,我发现它的情况并没有改善,难道是刚刚我在洗短袖的时候,将它的水倒了进去,将漂白剂稀释的太厉害,以至于它不管用了?一边想着,我就将开衫放到了旁边的洗脸盆里,并将洗衣机的水排出,然后又将开衫放回洗衣机里漂洗和脱水了一番。

        随后,又将洗衣机里放了2档的水,并兑了半盖的漂白剂,让它重新洗开衫。而这次的洗开衫需要37分钟,而我已经忍不了心中的郁闷,来到了书苑,写今天的日记,给心中无处宣泄的郁闷一个出口。

       而我在写的过程中,感觉我的嘴唇愈来愈干,右上的后槽牙也开始涨疼,喝水也根本不能压制喉咙处涌出的火气。我真的需要找医生给我开点药了,今天的日记就到这里结束吧!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