追风者

今天遇到一只小流浪

      今天在回出租屋的路上,我遇到一只黄色的小流浪狗,而我由于习惯性的带着无线耳机听着播客走路,让它跟了我好久,跑到了我的面前,闻着我手机提的甜点袋子,我才发现了它。这让我不得不赶紧停止了前进的脚步,回忆它是从哪跟上来的,它还挺干净,应该不是流浪狗吧。

      我把它带回了我第一次见到它的地方,希望能够帮它寻到主人。结果我问了一圈附近的人,他们都说这狗不是他们的,并且有人声称,这狗可能是流浪狗,一直在附近转悠,并没有人管它,让我不要管它了。得到这些信息的我,又看了看这只小黄狗,突然发现,它确实挺瘦的,难道真的是流浪狗?这街上车来车往的,我一点都不想它会和我家小狗狗遇到同样的遭遇。既然遇到了,就是缘分,就让我帮它找到它的主人吧。仔细在我的脑海里搜索了一圈,发现这附近有一家服装店,貌似养了一只小狗,这只狗不知道是不是那里的人的。

     我呼唤着,把狗狗带到那里,我记忆中服装店的位置。一到服装店,我就径直走了进去,问向我迎面走来的店员,我指着的这条狗是不是他们店的。“不是”,她回答后,其他跟上来的店员,看着小狗也摇摇头,回答说不是。

      就在我失落到不知道怎么办的时候,有个店员问:“它是流浪狗?”“可能是的,有人说是流浪狗。”“我可以养它。”听到这句话的我,看向说话的女性店员的眼睛立马亮了起来,开心的呼唤离我们不远的小流浪。

     可能是人太多,有点吓到它了?它绕着向我这边走了走,但是并没有走很近。那个想养它的女性店员,见状也呼唤了起来,然而它听到她的呼唤却直接跑远了……我不由得朝那个女性店员看了一眼,赶紧朝看着我的小狗走去,用一只手把它一把抱了起来,给了向我们走来的女店员。

      她现在在工作,有钱;她的工作一天工作八个小时,比较有闲;她虽然化了浓妆,但看上去还挺喜欢小狗的,有爱心?应该没事。我又摸了一下小流浪的头,就迅速的和她们告别了。

      一切都这样的顺利,反而让我有些难以心安,走着走着我又走了回去,去给它买根火腿肠送过去吧,毕竟我们相遇一场。我把自己手中提的东西,一股脑,全塞进了存包柜,走进了超市,在经过千挑万选后,我选了一捆不那么贵,不是双汇,并且是大牌子的火腿肠买了单,给小流浪送了过去。

      当我再次见到小流浪的时候,它正趴在它新的女主人的腿上,眯着眼,享受着女主人的抚摸。看到它如此惬意,我也放下心来,把火腿肠交给它的女主人后,就去超市的储物柜那里拿上我的东西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这个故事,我真的写了好久,以至于我忘记了确切的和小流浪见面的日子。如果推算一下的话,这个故事大概都发生在一周之前了,大概在5月7日?这个故事间隔如此之久才完成,并不是因为故事本身难写,而是在当天忘记写了,之后几天都忙着寄宿考研的事情,从洛阳到武汉,从武汉到洛阳,还总是去做核酸,没有来得及书写。现在我终于定了下来,把它完整的写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关于寄宿考研的事情,我之后再单独写一篇,希望能对你有所帮助!


      

评论